银色现实主义

感谢你看我的文(❁´ω`❁)

【茂灵】Save Me Across The Time 6

*前篇请戳合集๑•́₃•̀๑不会坑请放心

*伪悬疑,he,原著向,我流2028,师匠目前是灵的状态

*希望大家能给我一些反馈(如果有点赞推荐就更好了QWQ)因为这章是很重要的推理部分,我试图烧干猪脑把事情写的清楚一点w

*感谢各位大人阅读!

  

  

  

  电车摇摇晃晃的行驶在轨道上。

  这是一辆老电车了,至少灵幻新隆从来到调味市开始它就已经不知道使用了多少年了。

  绿色的开始掉漆的外皮,干净却充满划痕的内室,已经被淘汰的冰冷的铁座椅,虽然快到晚高峰却没有什么人乘坐。他和mob就并肩坐在一起,两个人短暂的都陷入了沉默。

  灵幻新隆觉得自己是一个很钝感的人。这趟连接灵类相谈所和出租屋、几乎是天天乘坐的列车并没有勾起他太多回忆和感伤。或者说他根本不在乎什么物是人非。

  他好像一直是游离在人群之外、是天生会选择孤独的人。因为无法融入——同龄人探讨的话题、感兴趣的八卦在灵幻这里会变得苍白无力,他不知道为什么要去谈论这些。但是为了必须的社交,他又对它们非常了解,于是有他在的聊天从来不会冷场,他也从来不会被孤立。

  有些时候灵幻会看着同学的笑脸,想他们有多少时候出自真心——不过他们在国中的年龄,大多时候还是真心的笑容。至于自己,灵幻说不上来。

  好像对于什么都兴趣缺缺但又不甘如此。于是他总喜欢心血来潮干一些事让自己去找点乐子。比如不参加社团只为身处“回家部”、在毕业文集上写下“想成为特别的人”、在事业上升期辞职、租下事务所、又因为一张广告来的灵感开了灵类相谈所、又在一年之后觉得腻味想开侦探社……包括学会抽烟。

  他喜欢烟草带来的感官清醒和注意集中,又因为足够钝感不至于上瘾。所以有些时候他反应过来时,烟盒里的烟已经见底了。他不知道自己在烦闷什么,但是烦闷随着升腾的白色的烟和抖落的烟灰消失,又像沾在西装袖口和指尖上的烟味般如影随形。

  今天的灵幻也这样百无聊赖的等待着有趣和特别的事发生。

  然后相谈所的门铃响了,是一个小鬼头在讲奇怪的话。

  是mob。

  那是他第一次见到超能力,mob把飞溅的茶水收进茶杯时,就像让一朵开放的花变回花苞一样。

  灵幻新隆突然有点开心。

  他转头去看坐在自己身旁的弟子,却对上了对方看着自己的目光。

  灵幻看着他长大的弟子,想着他和小时候还是有些差别的。他变得靠谱、稳重、也更体贴、健谈,逐渐长开的五官和身形甚至朝着清爽帅哥的方向发展。但是他好像也没有变,他还是会掩盖不住慌张、会在不知所措的时候摸头或者看向熟悉的人求助,笑起来的时候很腼腆但大多数时候没有什么表情、对某些问题还是一如既往的倔强和坚持……

  灵幻在弟子的眼睛中也看到了自己,在弟子黑曜石一般透亮的眼睛里,他和六年前分毫无差。

  但他知道,如果不是因为超能力,mob的眼中永远映不出现在的自己。

  

  “师匠,您现在需要我传递一些能量给您吗?”在这沉默的对视中,mob先开口了:“河岸附近基本没有人,师匠有实体的话更方便勘察现场吧。”

  的确,mob说的两条理由都让灵幻无法拒绝。以及看着弟子坚持的眼神,灵幻只能答应。

  “具体…应该怎么传?”灵幻问。

  “只要是身体接触应该都可以。”mob想了想说:“请您把手给我。”

  于是灵幻新隆顺从地把手递给他,两只手紧紧交握在了一起。

  这次灵幻并没有像上次一样感受到mob汹涌到几近爆发的情感和力量。这一次那彩色的超能力顺着两人牵着的手缓缓流入灵幻体内,像一株顺着他手臂蜿蜒生长的花。那彩色闪着亮光穿过他黑色的内里,轻柔地攀附上他心脏的位置,逐渐幻化为心脏的模样。

  灵幻新隆闭着眼睛感受这神奇的过程,他觉得这细流一般的超能力就像把自己和mob的心脏连接起来一样。仿佛从此之后他们之间就有了密不可分的链接,让任何一方都无法轻易离开。

  这样的想法也会像种子一样埋在他的心底,恐怕永远也不会告诉mob。

  mob,其实我不想……

  “师匠,到站了。”mob没有放开他的手:“我们该下车了。”

  灵幻新隆盯着他们两个紧握着的手,又看看mob。

  “师匠,能量还没有传完,麻烦您再等一下。”

  于是他们像是小学生一样手拉着手走出车站,向着刚刚列车经过的河道走去。

  快到傍晚的阳光洒在mob的身上,灵幻新隆顺着阳光的方向注视着地上的影子,他的影子慢慢的,像一团墨晕染开似地出现在了mob身边,他再一次拥有了实体。

  mob依旧拉着他,他想了想,也没有说要放开。

  他们并肩走回了方才列车经过的那座桥,桥下就是发现灵幻新隆尸体的那条河,河岸旁边是灵幻回家的必经之路。

  

  

  影山茂夫凝视着这条河,它并不宽但弯曲延伸,经过他们向着远方蜿蜒而去,在快到傍晚的阳光下熠熠生辉。影山茂夫觉得它像阳光下盛在眼眶中的泪水。这条河夺走了灵幻新隆的生命,还能这样平静的流向远方。

  两人从岸边的路上下到倾斜的河岸上,河岸上的草没过了他们的鞋子,但是对岸却被混凝土牢牢地抹平固定了。影山茂夫扶着他下到河岸,放开他的手,掏出了一个笔记本,打开拿在手里。灵幻新隆觉得他这行为也太像名侦探O楠里会发生的,心里觉得好笑,但是看着弟子严肃的脸没能笑出来。

  “师匠,再往前走100米的凹岸(就是河流拐弯处凹进去的地方),就是您尸体被发现的地方了。”

  好的,影山警部。灵幻新隆在心里想,但还是认真地回答他:“尸体发现的时候是什么状态呢?”

  影山茂夫说:“据当时在现场的目击证人以及警官的描述,您当时趴在岸边,下半身在水里,似乎是被什么东西挂到以及河流凹岸的原因停在了这里。”

  “唔……”灵幻新隆想了想问:“那我的手机掉在哪里了?”

  “您看到前面那个拐弯处了吗?距离我们大约700米,您的手机是在那附近发现的。”

  这么远的距离想想也不能是玩手机摔倒然后把手机甩出去了吧。灵幻新隆暗暗吐槽,一边又在考虑自己为什么和手机距离这么远。

  “还有什么别的线索呢,mob?”

  “那天调味市雨下得很大,很多线索都被破坏了,加之当年师匠被发现已经是晚上了,恐怕还忽视了一些线索。”影山茂夫回答:“那天我还在修学旅行,芹泽先生找不到您,就给我打电话,想通过我的手机定位到您的位置,结果只是定位到您的手机,又在四周找了一圈才发现您的尸体。”

  “之后芹泽没有移动现场,然后报了警是吗?”灵幻新隆道。

  “是的。”影山茂夫说:“当时河岸边脚印也很凌乱,没有什么有用的信息和证据,于是就以师匠是意外死亡结案了。”

  灵幻新隆沉吟片刻,总觉得事件的真相若隐若现地飘在脑海里,但怎么也抓不到关窍。

  “mob,能陪我去捡到我的手机的地方看看吗?”

  于是两人沿着河岸逆流而上,灵幻新隆一直在思考自己为什么报警。既然不是意外,那么一定是人为原因导致了他的死亡。既然他在死前还拨打了报警电话,那么问题一定出在他丢掉手机之前。

  他究竟看到了什么需要报警?

  到了手机被发现的位置,灵幻新隆在这里停了一会儿,发现并没有想起来什么,于是继续向前走,拐过弯之后,前方豁然开朗,河道也宽阔了许多,河道上横着一座桥。

  以往灵幻新隆都是走河岸旁边的那条宽敞的路,根本没有想到走下河岸的斜坡能这样别有洞天。

  这是一座很宽大的桥,所以桥下的桥洞很长并且幽暗,是一个人走会后背发凉的深邃。

  回忆他们刚刚来时候的路,如果从这个阴暗的桥洞出发,向前走一小段就会拐弯,这个弯很大,几乎造成了很大的盲区,以至于弯前弯后风景截然不同——之后就是手机被发现的地方,再向前走约600米就是自己尸体被发现的地方。

  一个想法突然浮现在他的脑海里。

  “mob,你看这个桥洞,我有没有可能是在这里发现了什么?”灵幻新隆突然出声。

  影山茂夫看着这个桥洞:“如果是这样的话,师匠有可能目击到了案件,这里真的非常适合作为案发现场……等等、您手机里的视频!”

  “对,我可能不但目击了,并且录了下来。这个案件一定是转瞬即逝的,需要我立刻留下来犯人的脸。”灵幻新隆看着桥洞继续分析道:“因为拍照的话会有声音,所以我选择了录像。”

  “之后您可能被发现了,那个人就来追您……”影山茂夫的声音有些发抖:“于是您就向前跑一边报警……”

  “但是报警电话没有拨出去,因为信号太差了。”

  “然后您就把手机扔了?”影山茂夫猛地反应过来、看到了河道的大转弯:“不对、您利用那个转弯给对方造成的视野盲区,把手机扔下了,因为……”

  “因为我知道我的弟子也可以定位到我的手机,我要把证据留给他。”灵幻新隆接到。

  “那他没有发现您的手机吗?”

  “可能我想到要把手机留给你,在电话接通之前都没有说话和把手机放在耳朵旁边。”灵幻新隆想了一会儿道:“我在想为什么我的手表会碎。”

  影山茂夫觉得有点发晕。他突然感到很冷,手指冷得发抖。他想起了很多年前在修学旅行最后一晚做的那个梦,红蓝色的光、黑暗冰冷的河道、嘈杂的人声,视线模糊地一转,他死去的师父还在冷静地推理着自己的死因。

  “我觉得发现我尸体的地方应该不是第一案发现场。”灵幻新隆接着分析:“我的手表可能是我在死后被搬动的时候碎了……”

  为什么要搬动尸体呢?只能说这个人想掩盖杀人的证据,灵幻新隆想。可是掩盖杀人痕迹的话为什么还把我放在我目击他犯案的同一侧河岸呢?搬动尸体的意义在哪?

  他猛然想到mob说那天晚上下了很大的雨,有没有可能是因为这场雨破坏了犯人布置的现场?

  “师匠。”影山茂夫的声音从他身后传来,不知不觉他已经向前走了一大截:“那天晚上下了很大的雨,我想,您的尸体可能原先不在被发现的那里。”

  “在对岸。”

  “没错,我也是这样想的!”灵幻新隆的思路仿佛突然被狠狠打开了一样:“他把我推下水淹死之后,本来是把我搬运到了河对岸的,这样就能解释为什么我的手表会碎,可能在他拖拽我的时候碰到了对岸混凝土浇筑的地面。我们所在的这边长满了草,应该很难把我的手表碰碎吧。这块表质量很好的哦。”

  灵幻新隆一边向前走一边挥着手滔滔不绝:“之后下起了大雨,河流涨潮把我的尸体从对岸带了下来,结果又被这一侧河岸的凹岸卡住了,于是就又和手机和目击地点到了同一侧——啊,不知道是幸运还是不幸运呢……mob,干的很不错啊,我觉得应该就是这样的吧、感觉很合理呢……mob?”

  灵幻新隆突然意识到自己的徒弟已经好久没有接话了。然后他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办了一件错事——他把自己的死亡看得太过轻易了。他把这件事情处理的就像稀松平常地处理一件委托、轻松得像完成了一个推理游戏,他没能考虑mob的感受,自顾自地将自己的死亡降级。

  他完全没在意一个用六年寻找真相的年轻人的感受,mob需要在短短两天时间里接受自己从意外死亡变成被谋杀的事实,并且还需要接受一个看似荒诞实际上八九不离十的真相,但是……

  他回头,mob在自己身后好远的地方就已经停下了。影山茂夫低着头,灵幻新隆看到了他身边散发的涌动的超能力,像是要挣脱出牢笼的野兽。

  灵幻新隆飞快的向影山茂夫跑去。

  “mob!mob!你听得见吗?mob!”

  

  啊,是师匠。影山茂夫想。

  

tbc.

评论(9)

热度(11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