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色现实主义

感谢你看我的文(❁´ω`❁)

【茂灵】Save Me Across The Time 7下

*前篇请戳合集!

*伪悬疑,he,原著向,我流2028,师匠目前是灵的状态

*希望可以有一些反馈ww感谢大人们

*点赞和推荐?正确的判断! 

  

  

  师匠在说什么。

  恍惚间,影山茂夫听到了“逃避”的字眼。好多年以前,灵幻新隆也在同爪第七支部的混战中不断靠近他、四周嘈杂的声音中呼唤他的名字,他那时狠狠拍了他的脸,清醒效果拔群。他用大声吼着说出了最温柔的话:

  “别这样,mob,这么做你只会更加痛苦。”

  “不愿意的时候,逃跑也是可以的!”

  他的师匠是一个很神奇的人,他有一套独立于社会群体的评判标准,比如在他眼中,mob只是一个内心敏感,容易积攒过多压力的小孩,不管他拥有多么强大的力量,都不应该把拯救世界的责任强加在他肩上。说到底,他只是个孩子,超能力只是一种特征,不能作为和普通小孩区别的标准。如果拯救世界也要靠小孩,那要他们这些大人有什么用呢。

  有些时候灵幻新隆看着影山茂夫,总觉得他像是要被献祭的祭品。超能力对于他来说就像是“献给神明”这个标签一样,是叠加在他身上的不公平的筹码。几乎所有人将他视作神明的化身,但如果人们需要的话,只要把他这个最符合条件的祭品献祭出去就好了,因为“你拥有超能力,你是最强的,你的拯救理所应当。”

  于是他用相谈所的一缕阳光和三百日元的时薪把影山茂夫从祭台上偷走了,教给他魅力的本质是人情味,做个好人,叮嘱他超能力不可以对人使用,告诉他不愿意的时候,逃跑也是可以的。

  灵幻新隆有太多次这样义无反顾的奔向自己,影山茂夫都记得。在爪总部时他的师匠明明抱着必死的决心,却还冷着脸开枪嘴里还像平时一样漫不经心地冲他打着招呼,之后被子弹出膛擦出的橙红色的光映亮了双眸,又或是在他差点把调味市毁掉的那次的失控,他的师匠拼命的阻拦、破碎的衣服、赤着的双脚,像珍珠般在阳光下金色的泪水和他发自内心的剖白。

  他都记得,一天都不曾忘记。

  逃跑也是可以的。影山茂夫睁大了他的眼睛。

  于是那天他逃走了,他不再勉强自己,站在了师匠的背后,怀着感激之情看着他的背影,伸出手替他除掉沿路上的他看不到的灵。

灵幻新隆偷走了神的化身,但是小小的祭品也给了他神的庇佑。

  但是他把师匠不小心弄丢了。


  

  灵幻新隆的手突然捧上了他的脸,和以前不同的是,那双没有温度的手轻轻捧住了他的脸,他看到灵幻新隆发红的眼眶。

  “mob,听我说,不可以逃避死亡!”

灵幻新隆说。

  “mob,我已经死掉了,虽然你能看到我的灵,我也有实体,但我并不是真的复活了,人死不能复生。你已经是个成年人了,要清醒地直面死亡,今后你还会经历很多人的死亡,有些事情是不能逃走的。”

  他的手向上移了一点,用大拇指温柔地抹去了影山茂夫流出的眼泪。灵幻新隆认真地注视着影山茂夫,他的目光细细描摹了他的眉骨、鼻梁、嘴唇,最后到他清晰的下颌线,他们的额头几乎相贴。

  灵幻新隆说:

  “但是我的死亡你没有任何责任,你不需要为此承担任何责任!”

  “我从没想过用三言两语就能轻松开解你,那样就不叫心结了。但我想告诉你,其实我一直很高兴你没有忘掉我,你一直在调查真相、调查我的死因,用了六年时间,我……”灵幻新隆吸了吸鼻子继续说:“不好意思,可能是鼻炎……我很感动,谢谢你,mob,这是我作为师匠的私心。”

  “但是我更希望你不要过分沉溺在这件事里,你要向前看,去做该做的事情,别给自己增加压力,在缅怀的同时好好生活。”

  这是作为师匠的愿望。

  “我相信如果是mob的话,一定可以的。”

  “即使是没有我也一定可以的。”

  灵幻新隆说。

  一瞬间,时间被拉回了那个傍晚,师匠也是这样站在他面前。他厌恶自己的谎言、厌恶对mob的利用,强忍谎言被揭穿后将会分离的悲伤、用最温柔的话语肯定了影山茂夫最厌恶的自己。他把他自认为阴暗肮脏的内里剖开给影山茂夫看,影山茂夫只看到了他那像向日葵花瓣一般温和美丽、在阳光下耀眼的短发和他彩色的心脏。

  影山茂夫抬起有些颤抖的手,把灵幻新隆的手紧紧握在自己手中。对方没有挣开。

  这只在和他认真讲话时会翘起食指的手、这只会轻轻放在他肩上的手,已经被紧紧握在手中,贴在他的脸上。

  命运它一直在作弊。

  影山茂夫把脸埋在师匠的手中,任凭眼泪掉下来。他在这候还在想师匠这人眼眶真浅啊,嘴真硬啊。灵幻新隆流的眼泪都是小小的能量球,所以师匠,哭太多的话实体会消失的。

  他看着那些飘散在风里的能量球,它们像会溶于水的浅蓝色珍珠。

  他想。

  我们永远无法避开发自肺腑深爱的人。

  灵幻师匠。


  

  “我陪你去吃碗拉面吧。”

  从河岸边离开,灵幻新隆说,他已经恢复了原先轻松的样子,放慢脚步走在影山茂夫身侧。

  影山茂夫点点头。

  “啊,真不知道那家面馆还有没有继续营业,毕竟都过了这么长时间了,那天晚上我们出去也没有看到它到底开不开门,mob你还回去那家店吃面吗?我觉得果然叉烧拉面是最好吃的……”

  “师匠。”

  “怎么了,mob。”

  灵幻新隆看着影山茂夫,他的眼睛在夕阳下像透亮的黑曜石,映着他的倒影。他的弟子欲言又止,犹豫了几秒之后,他说:

  “我还会去的哦,点叉烧拉面。”

  灵幻新隆笑了:

  “是这样啊。”


  

  “弟弟君,你找到了吗?”

  花泽辉气从堆满整张桌子的资料里探出头来,望向另一堆资料里面埋着的影山律。

  “我正在找……”影山律回答道:“找到了找到了!”

  “找到什么了!?”

  “灵类相谈所的广告!”

  “……哈哈。”

  花泽辉气和影山律在和师徒两个分开后,就从图书馆借到了六年前灵幻新隆出事前后几个月的报纸,希望能找到一些有用的线索。

  “不过我倒是也找到了一些寻人启事……就在灵幻先生去世的前几天。”影山律翻了翻报纸说:“总之先把他们都先摘出来吧,说不定会有用。”

  “我这里也是。”花泽辉气说:“等等我们去警局再打听一下。明天早上和影山同学他们汇合。”

  “辉哥,我有点担心哥哥。”影山律突然说道。

  “虽然哥哥现在已经能很好的调整自己了,但是……”

  “灵幻先生的忌日就要到了,这是你担心的原因吧。”

  “就在三天后。”影山律叹了口气:“希望哥哥不要触景生情而太难过了。其实我认为他去取灵幻先生的手机时候超能力爆发也有灵幻先生忌日将近的原因。虽然他没有和我说过,但是我能感觉到他每年总在这段时间特别难过。”

  那种悲伤比平时要浓烈得多,尤其是灵幻先生刚去世的那一年。影山律陷入了回忆。那时悲伤几乎化为实体从早到晚压在了影山茂夫的身上,但是新的一天伊始,他会像平时一样的在餐桌上向影山律道早安。

  影山律看着他浓重的黑眼圈,就知道他一定是又在连夜找灵幻先生的灵了。

  于是有一天晚上他敲开了哥哥的门。

  “哥哥,我来帮你找吧。”

  “谢谢你,律,有你真是太好了。”

  影山茂夫冲他温和地微笑,并没有拒绝他。

  于是他们整晚都在找灵幻新隆的灵,也聊了很多东西——他们聊了从前发生的事,未来的生活目标,影山律分享了愚人节学生会长凳子被抽掉的事,逗笑了影山茂夫。

  结果到天亮,也没有找到灵幻新隆的灵。

  影山律打了个哈气,有些失落。可是他突然意识哥哥经历了多少个这样的夜晚呢。

  影山茂夫只是看着天空慢慢卷起的鱼肚白,看着橙色的朝霞攀上无边的蓝色。影山律陪着他看着太阳升起,一时谁都没有说话。

  “律。”

  影山茂夫突然出声,说了从来没有向影山律说过的话。

  “我好想灵幻师匠。”

  他说。


  

tbc.

评论(2)

热度(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